確診人數持續下降 醫高呼千萬別鬆懈!

確診人數持續下降 醫高呼千萬別鬆懈!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國內確診人數持續下降,但是台北市聯合醫院的醫師姜冠宇說,千萬不能鬆懈,因為現在疫苗的覆蓋率還是太低,只要一鬆懈疫情馬上就會再起。他說根據英國的研究,想要真的恢復正常生活,疫苗覆蓋率起碼要75%~85%以上才有可能,他特別提醒,高齡長輩一定要去打疫苗,姜冠宇也特別分享他自己遇到的案例,病人因為感染後肺浸潤重,甚至只是換個姿勢,就窒息死亡。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18到20號,通報了58起打疫苗後死亡的不良事件,但真正的死因還是等待法醫解剖後,才能確定。

疫苗開打後猝死案例頻傳,雖然和疫苗之間的關聯都還不確定,不過累積到21號,全台已經有83人打疫苗後猝死幾乎各縣市都有個案其中新北最多有21人,指揮新也公布18~20號新增通報了58例,接種後死亡的不良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新增了17例那這17例部分,75歲以上16位另外65歲以上一位。」莊人祥說死因到底是不是因為疫苗,都會依法醫解剖報告分析,但目前判斷到6/18為止,並沒有發現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件數並沒有比過去沒打疫苗時死亡人數多,另外國內疫情雖然看起來持續穩定,但醫生提醒大家千萬不能因此鬆懈。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生姜冠宇說:「稍微鬆懈一點它(疫情)就會再來一波,而且有可能有可能比原來那播還要更大,要完全恢復到以往生活的話很現實,你兩劑打完的人至少要75%到80%以上。」X光片裡病人肺部已經白成一片,醫生說從健康到嚴重肺浸潤只要兩天時間,像這樣得到新冠病毒重症後,快速肺部浸潤的個案相當多,因為病程變化快速,甚至臥病在床只是坐起來,稍微往前傾就窒息死亡,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生姜冠宇說:「整個肺泡都變得像沼澤一樣,呼吸根本沒空間,你往前傾橫膈膜呼吸的空間就沒有了,就有病人就這樣子斷氣了,然後連見他家人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了,因為24小時之內就要火化。」醫生強調只要不打疫苗保護力就是0,加上85歲以上的長輩,只要感染死亡率就很高,幾乎很難可以救回來,也呼籲長輩盡快接種新冠疫苗,讓自己多層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