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凱特布蘭琪擔任親善大使

世界難民日 凱特布蘭琪擔任親善大使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孟加拉

6月20號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邀請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擔任親善大使,走訪孟加拉的難民營。「凱特布蘭琪」說,面臨疫情的不安感受,讓她理解難民被迫離鄉背井的痛苦。不過在病毒肆虐之下,全球的難民人數不減反增,在2020年達到8240萬人。聯合國難民署指出,讓難民獲得疫苗與醫療資源,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跟著孩童唱唱跳跳,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身分,走訪全球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孟加拉的庫圖帕朗難民營,多數居民都是羅興亞人。他們逃過緬甸政府的種族清洗,但在軍政府政變之後,羅興亞人返鄉的日子更加遙遠,演員凱特布蘭琪說:「或許我們能試著同理,這群母親父親醫師律師,他們被迫離鄉18、19年,他們的生活狀態就像我們,過去18個月所面對的狀態。」

2020年,當人們因為COVID-19疫情,只能困在家中,全球有8240萬人被迫逃離家鄉,人數創下新高。42%的難民,甚至不到18歲。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崔格說:「難過的是即使在疫情下,衝突依舊在世界發生,當然疫情下最重要的,就是取得醫療資源與疫苗。」

不只醫療資源,疫情衝擊經濟,也影響人道組織的募款行動。像是聯合國糧食計畫署,過去一年只募得55%的款項,這讓他們不得不把東非難民的糧食配給打了對折。藉由度過世界難民日,聯合國呼籲各界給予難民多一分關注,好讓他們也能熬過,眼前艱難的時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