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巴拉圭拒中國「外交勒索」 順利取得2百萬劑疫苗

友邦巴拉圭拒中國「外交勒索」 順利取得2百萬劑疫苗 | 華視新聞
(翻攝PresidenciaPy 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巴拉圭

我國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巴拉圭疫情持續上升,現在傳出中國以提供疫苗,要求巴拉圭變更與我國的外交關係,對此巴拉圭現已獲得印度的疫苗援助,順利採購到200萬劑,總統阿布鐸(Marito Abdo)並稱「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

拒絕中國威脅 巴拉圭順利取得2百萬劑疫苗

巴拉圭疫情持續延燒,每天確診人數已逾千人,中國趁這時候施壓,要求結束和台灣的外交關係,以獲得疫苗,不過阿布鐸講得很清楚「我們可以開放的與中國廠商協商,但外交關係不是談判條件」,他並說「向各地採購疫苗都沒有問題,但是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勒索」。

阿布鐸指出,已向印度購得200萬劑苗,COVAX也會在4月底將疫苗運抵巴拉圭,他對於疫苗品質相當樂觀,2021年中或年底會有一定數量的疫苗,接著就會開打。

外交部也說,巴拉圭總統府4月20日推文指出,阿布鐸(Marito Abdo)總統宣布,已確認將自印度採購2百萬劑疫苗,另印度贈送第二批10萬劑疫苗將在4月22日自印度運出,其他疫苗也將陸續送達巴拉圭。阿布鐸總統強調,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