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連日豪雨! 土石流沖毀房屋.汽車

關東連日豪雨! 土石流沖毀房屋.汽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關東地區,接連幾天豪大雨,在靜岡縣造成土石流。洪水暴漲,夾雜土石、雜物,從山坡沖了下來摧毀房屋與汽車。這場災難目前已經奪走2條人命,還有20人下落不明。目前,日本警消與自衛隊,都派員前往搜救。不過天氣狀況不佳,直升機、無人機都無法飛行。日本首相菅義偉已指示,要在防止二次災害的情況下救災。

回顧事發瞬間,山洪有如濤天巨浪滾滾流下。不只房屋骨架全被拆散,洪水更扯斷了電線桿,變壓器傳出火光。一支工程隊正好在土石流的一側,大家嚇的拔腿就跑。就連平地上的河川,也因溪水暴漲,沖垮河岸的公車站。沿著這條路看過去,本來有一座公車停靠站,現在因為河水暴漲沖刷地基,公車停靠站都被沖垮了。

神奈川縣的箱根町,48小時的雨量超過往年7月的全月平均雨量。重災區靜岡縣,許多地方創下24小時累積雨量新紀錄。不只警消,日本自衛隊也加入救難行列,協助20萬人撤離家園。日本首相也緊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由於天氣條件不佳,直升機與無人機無法飛行,我們正在防止二次災害的情況下,展開救援工作。」

菅義偉表示,土石流造成房屋受損與人員受害,日本政府正在了解情況。菅義偉也呼籲居住在雨區的民眾,密切注意天氣情況,他也提醒,長期降雨已經讓地面鬆動,呼籲民眾盡快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