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穹頂"難散熱 熱浪襲美國.西班牙

"高溫穹頂"難散熱 熱浪襲美國.西班牙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西班牙

高氣壓籠罩滯留產生的「高溫穹頂」天氣型態,在北美還未消散,在東南歐的西班牙也出現了。西班牙出現了攝氏47度的高溫。在美國加州死亡谷則飆上了攝氏56度。讓死亡谷再次成為地表最熱的地區之一。

東南歐西班牙週日出現出現攝氏47度的高溫,民眾紛紛跑到地中海的海灘、或是湖邊、河畔戲水消暑。西班牙民眾說:「現在已不再需要戴口罩了。」面對今年第一波夏季熱浪,西班牙民眾很高興現在已經解封、戶外不必再強制戴口罩,讓呼吸輕鬆一些。

位於「高原」的拉查曼自治區出現攝氏47度的高溫,平地氣溫也多半在攝氏44度以上。整個西班牙燒得紅通通,原因是出現高溫穹頂現象。因於高氣壓滯留有如一個大鍋蓋蓋住,阻止熱空氣上升散去。導致熱空氣下沉壓縮,釋放出更多的熱量,造成地面出現極端高溫。

美國高溫穹頂現象則從奧勒岡州南移到加州。道路被高溫蒸的有如冒煙。極端高溫則出現在美國加州的死亡谷。電子溫度計上標示著攝氏56度。據說當地時間週日下午4點有觀光客一度看到溫度計飆上了攝氏57度,讓死亡谷成為地表最熱地區之一。美國民眾說:「有如打開烤箱的片刻,一股熱風襲面,正是那種感覺。」美國氣象單位表示,許多地方已創下127年來6月最高溫或次高溫的紀錄,如今高溫穹頂效應恐怕讓月均溫再刷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