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篡位"暗殺海地總統 主謀醫師落網

"想篡位"暗殺海地總統 主謀醫師落網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海地

我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在當地事件7日凌晨,在自家遇刺身亡,引發國際關注。就在12日,海地警方有了突破性的調查進展,宣布預謀暗殺海地總統的主謀,已經落網。而他是一名長年在美國佛州行醫的海地裔醫生「沙農」。不過,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之所以預謀這起暗殺行動,竟然是為了謀權篡位,自立當海地總統。隨著他落網的消息傳出,他在2011年拍攝、抨擊海地政府貪污腐敗的影片,也被起底。真的只是一場巧合嗎?還是預謀十年的精心策劃,還有待當局釐清。

震驚國際的,海地總統遇刺一案,終於有了突破性進展,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說:「(主謀)沙農已經落網,在犯案以後,其中有人聯繫了沙農,他們還聯絡了另外兩名主謀。」

落網主謀,到底是什麼人?落網主謀就是,63歲的「沙農」,而他是一名長年都在美國佛州行醫的海地裔醫生,而他的預謀的終極目標,竟然是為了謀權篡位,密謀成為海地總統,而這場大規模的預謀暗殺,似乎早在十年前,就埋下了伏筆,海地落網主謀沙農說:「海地的領袖精神在哪裡根本找不到,因為他們貪汙腐敗,我們需要全新的領袖改變現有的生活。」

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歷經10年的精心佈局,還有待釐清,不過能肯定的是,他早在六月就帶著政治意圖,搭乘私人飛機飛抵海地,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說:「調查他(沙農)聯繫了,一家私人安保公司以招募土匪,而在他6月初抵達海地時,還有人陪同,保障他的人身安危。」

據海地警方掌握的證據顯示,多名被捕的哥倫比亞傭兵,都曾經和沙農有過緊密聯繫,另外海地警方在11日,突擊沙農的住處,找出一系列關鍵證據,其中包括,一頂美國緝毒局的帽子,兩台車,6副槍套,20盒子彈,還有4張多明尼加共和國的牌照等關鍵證物,隨著暗殺調查結果浮出水面,案件走向卻撲朔迷離疑點重重,海地選舉部長皮耶說:「他們從哪裡獲得行駛的車輛,又是怎麼進入我國,其中有太多不合理的事情,很多外國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認為並且相信,犯罪背後有一個主要策劃者。」究竟這場暗殺背後的真正目的,甚至是藏鏡人到底是誰,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