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雨彈"猛襲"四川 逾7.1萬人受災!

連日雨彈"猛襲"四川 逾7.1萬人受災! | 華視新聞

李鴻杰 廖子瑄 編譯  / 中國

全球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在中國四川的巴中市從9日開始連降大雨,當地不斷傳出災情,昨(10)日傍晚緊急響應升高到四級,根據統計總共67個鄉鎮受害,超過7.1萬人受災,災情還在持續擴大中!在巴州區三江電站大壩附近,還有多艘船隻和快艇,墜入下游約10多公尺落差的湍急瀑布中,船隻瞬間被吞噬,畫面看起來相當震撼!

隨著湍流的洪水多艘快艇和船隻,墜下10多公尺瀑布,船隻瞬間被下方翻騰的巨浪吞噬,船屋支離破碎,讓人看得膽戰心驚,9日開始四川連日下起強降雨,巴中巴州區三江電站大壩遭洪水淹沒,當地也不斷傳出洪水災情。

巴中通江縣的河水暴漲,山洪爆發讓多條交通要道中斷,當地民眾無法與外界通連,泥水不斷從河岸流出,市區內民宅的一樓全被淹沒,街道上的車輛變成汪洋中的小船,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行駛。

雨彈轟炸後的整個通工縣如同汪洋,已經無法看到路面蹤跡,10日傍晚四川緊急響應升高到4級,目前統計總共67個鄉鎮受害,超過7.1萬人受災,洪水尚未退去,災情也還在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