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百年最大洪災 125死千人失蹤

西歐百年最大洪災 125死千人失蹤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西歐爆發數百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目前已經傳出125人死亡,1300人下落不明,損害估計達到數百億台幣。重災區比利時,船舶被洪水淹沒,火車鐵軌也被沖歪,死傷慘重的德國,連醫院都成了受災戶,自身難保,荷蘭則有不少餐廳才剛重新開張,新買的器材就在一夕間泡湯,但這場洪災,可能還是序幕,美國太空總署A預告,2030年過後海平面上升加上月球擺動,恐怕會造成更多場洪災。

比利時的河岸,這艘船只剩船頭奄奄一息,最後淹沒在洪水之中,至於陸上鐵軌同樣被洪水沖斷,火車不得不停駛,住家的磚牆上留下洪水的高度,西歐這星期豪雨成災,重災區比利時有人丟了性命,有人下落不明,比利時國王親自勘災,但災民面對國王卻是欲哭無淚。

重災區德國死亡人數已經破百,災害當前,醫院卻被迫斷水斷電,泥菩薩自身難保,回憶洪水來襲當天,有災民說,他只有2分鐘可以應變。荷蘭災民說:「我們必須從窗戶逃到屋頂,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荷蘭的大馬路上,退不去的洪水,上演天鵝湖,有餐廳老闆,把握封城期間投資,沒想到疫情還沒結束,這場洪災就讓全新家具泡湯。

但西歐這場洪災,或許只是開頭,專家警告,10年後的情況可能更糟,海平面變化小組負責人漢彌爾頓,來自月球的影響造成潮汐變化,發現這與潛在的海平面上升有關,也將在2030到2040年間造成淹水,海平面上升加上月球擺動,美國太空總署A預告,到了2030年代沿海地區可要防範更多場嚴重洪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