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前確診 美網球女將高芙退賽

東奧開幕前確診 美網球女將高芙退賽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不過選手村卻在週六首度傳出有選手確診,17歲美國網球女將高芙也在昨天宣布自己確診,不會參加東奧。而日本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菅義偉政府支持率為35.9%,比上月少了8.1%,這是菅義偉去年9月接任首相後新低,另外,近7成民眾認為,只對東京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根本沒效果,87%的人擔憂東奧將導致疫情擴大。

東奧即將開幕,選手村也掛起各國國旗,不過在17日卻首度傳出,選手村有人確診,NHK記者表示,選手村傳出令人擔憂的消息,兩名住在選手村的海外選手,篩檢後呈陽性,確診者是南非國家足球隊的兩名隊員,以及一名影片分析師,到了昨(18)日晚上再傳出,南非橄欖球隊教練也確診,NHK記者表示,奧委會說已採取適當措施應對確診病例,南非足球隊預計在22日出戰地主日本隊,幾乎整個南非足球隊,都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必須要在賽前,獲得病毒篩檢陰性結果,才能出場。

東奧確診風波還沒結束,17歲的美國網球女將高芙,宣布自己的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她不會參加東奧,如果高芙參賽,她會是奧運網球項目從2000年以來,最年輕的選手,此外英國奧運協會,18日也發聲明表示,英國田徑隊日前搭機前往日本時,因為與確診者同班機,因此6名田徑選手和2名工作人員,都必須進行自主隔離,這8人在未來48小時內,必須接受兩次PCR篩檢,都呈現陰性,才能恢復與其他隊友接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