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疫醫足跡 台中里長涉假消息爭議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在週六出現第一位一師確診,他因為罹患癌症,從5月就停止看診,直到發病住院都沒和病患接觸,但有里長還是很擔心,在通訊軟體以及FB上發布了這樣的訊息,寫明了7/17台中北區有首例醫師確診,具有傳烈傳染力,又說北區有好幾位確診者,希望里民不要趴趴造,甚至還點名不要到綠園道、科博館等地,但這名染疫醫師其實只去過花旗銀行中港分行,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

台中淡溝里長在FB和LINE發布訊息,說7/17號台中北區有首例醫師確診,具有強烈傳染力,又說最近北區有好幾位確診者,希望里民不要趴趴走,尤其不要到綠園道科博館或植物園聊天,華視記者吳烈安說:「訊息中特別提到植物園實劑,來到台中還有很多人對於訊息的內容,民眾反應都不同。」民眾表示,安全一點比較好吧,等過一段時間再回台中。

不過其實根據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的資料,這名確診醫師的公共足跡,只有花旗銀行中港分行,讓有人認為是假訊息,貼到網路查證平台求證,實際到里長辦公室大門深鎖,打電話也無人回應,當地里幹事私下說,里長比較熱心可能是出自好意提醒,衛生局則認為,查證過里長的訊息內容,認為並非假訊息,沒有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