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日韓淪疫情重災區

印度變種來勢洶洶! 日韓淪疫情重災區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讓力拚疫苗接種進度的日韓都束手無策,淪為「疫情重災區」。過去3週,南韓的單日確診天天突破千例大關,27日通報新增1300多例確診,疫情不見好轉,其中南韓非首都圈,也把防疫級別升級到第三級,餐飲業只開放外帶和外送服務。另外,鄰國日本,疫情也相當嚴峻,光是首都「東京」,27日就通報新增超過2800例確診,比前一天多出將近一倍。病毒防不勝防,儘管東京奧委會做足防疫工作,卻沒能抵擋疫情入侵,27日又有7名東奧相關人員確診。

東京奧運27日再添7例相關確診,把累計數字推高到155例,其中兩人是是住在選手村的選手,其中一人是荷蘭網球選手,另一名選手身份尚不明。另外,就連東奧警衛隊也被病毒攻陷,累計12人確診,其中感染源可能是透過宿舍洗手間和廁所傳播,慶幸的是,雖然染疫警衛負責看守東奧主場館,但不曾和選手有過任何接觸。

再看看鄰國南韓,過去3週的單日確診,都突破千例大關,病毒也已往非首都圈蔓延開來,占了新增病例中的將近4成,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權德哲說:「政府和專家商討後,決定把非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上調至第三級,自週二27日起到8月8日,為期2週。」這也代表即日起,餐廳、咖啡廳僅供外帶和外送服務,最晚營業到晚間10點,同時禁止5人以上聚會。

另外,南韓也力拼疫苗接種,不過施打一劑疫苗的民眾,卻只有3成左右,這和南韓政府施打疫苗加強劑的計劃,還有一大段距離,看來日韓疫情還會延燒,除了加速接種疫苗以外,民眾還是要乖乖遵守防疫守則,才能對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