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 兩韓停戰68週年重啟熱線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北韓宣布今早10點,也就是「1953年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8年後的同一個時間,雙方重新啟用中斷了413天的南北韓熱線。南韓總統文在寅努力破冰,加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遞出橄欖枝,使僵持一年多的南北韓關係,有了重大突破。

朝鮮半島始終被視為世界火藥庫之一,1972年8月設立南北韓板門店熱線後,兩國聯絡官每天定時2次例行性通電話,讓彼此有話好好說。去年6月,北韓脫北者空飄反金正恩的宣傳單,惹火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也就是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因此下令把對南韓的工作徹底轉變為對敵工作,炸掉了開城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北韓中央電視台以頭條新聞,播放長33秒畫面,呈現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炸掉的實況。」北韓中央電視台以頭條新聞播放長33秒畫面,呈現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炸掉的實況,切斷了南北韓熱線在內的所有聯絡管道,還放話說,以後不必再談了。想不到南北韓有如鴨子划水,今日破冰了。

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七月27日上午10點,南北韓決定恢復兩韓之間通訊線路,這條熱線之前是被切斷的,中斷了413天的南北韓熱線接通了,而時機選的太有意義了,1953年韓戰停戰協定簽字時間正好是7月27日上午10點。68年後相同的日子相同的時間,南北韓重新開通熱線。南韓媒體報導,任期剩不到10個月的文在寅一直想改善南北韓關係,自4月起,一直與金正恩有頻繁的書信往來,最後兩人共同選定這個時機點恢復熱線,象徵著金正恩也遞出了橄欖枝,願意與世界對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