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渡溪遇溪水暴漲 驚險瞬間直擊!

健行渡溪遇溪水暴漲 驚險瞬間直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近來許多地方經常突然出現豪大雨等極端天氣型態,因此去戶外活動行前準備功課要作足了,半路上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環境的變化。美國猶他州一支野外健行隊,在渡溪的時候突然遇到水勢暴漲。包括伸手救援的人和等待被救的人,都被激流沖到無法立足,險象環生。幸好,最後都順利獲救。

美國猶他州國家公園出現驚險一瞬的鏡頭,一名男子試圖營救同行女隊友,想不到連他自己都失去平衡滑落水中,另一名健行者也試圖脫困,但因河床高低不平,他屢次跌入水中。拍攝這段影片的女遊客說,她千鈞一髮之際及時上岸,女遊客說:「一兩分鐘前我們剛上岸(躲過一劫),我的天哪幾分鐘前,河床水勢還未如此湍急。」幸好落水的人,漂流到水勢比較平緩的地方,都一一獲救上岸。由於山區海邊天氣型態說變就變,不是在地人常難以掌握。因此去戶外活動要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