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難擋印度變種 占新增確診逾9成

美國難擋印度變種 占新增確診逾9成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就連美國也難逃一劫,儘管美國政府力推全民接種,不過還是有部分地區民眾,依然興趣缺缺,最近一週就有超過9成新增病例,通通都是印度變種病毒,根本擋也擋不住,雖然疫苗不能預防感染,但卻能夠有效抑制病毒侵蝕肺部,大大降低了重症機率,然而,要是確診者從未打過疫苗,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的患上重症的機率相對來得高。我們接著就帶各位觀眾來看看,沒有打疫苗和有打疫苗的確診者,他們肺部的X光片,有相當驚人的差別。

明顯能見到未接種疫苗的患者,肺部呈現一片「霧茫茫」,也就是不可逆轉的「肺部纖維化」,美國醫學專家卡邁爾說:「從X光結果來看,未接種患者需要更多氧氣,有時候甚至需要呼吸機輔助,也就是我們說的插管或,供氧機等輔助維生器材。」然而接種以後確診的患者,肺部纖維化的情況相對來得少,因此重症率也相對來得少,然而,偏偏世上沒有「後悔藥」。

美國民眾蓋葛說:「當他們讓我昏迷時,我的思緒從未停止,只要我嘴裡還插著管,還能用舌頭觸碰管子,我就知道我還活著。」蓋爾和太太米雪聽信網路傳言,低估病毒威力選擇不打疫苗,美國民眾米雪說:「如果我們感染了新冠,那也只會像是流感,因為這是我們大家的共識。」一步錯步步錯,這讓蓋爾被病毒找上門,從此步入長達一年多的康復期,儘管蓋爾在歷經一年多的康復後,和太太一起打了疫苗,蓋爾如今依然需要仰賴呼吸器,讓夫婦倆後悔莫及,美國民眾蓋葛說:「千萬別誤信臉書上的謠言,應聽取醫生建議,若醫生讓你打疫苗,一定有它的原因。」別讓假消息耽誤了你的健康,甚至犧牲了你的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