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梅花鹿被狗追墜海 救難協會救援

蕭雅心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帆船石海域昨晚有民眾發現野狗在追梅花鹿,救難協會前往協尋,卻找不到,上午接獲通報,有遊客在海邊發現牠,拿起手機拍的時候,梅花鹿受到驚嚇衝到海裡,擔心牠會溺死,救難協會趕緊出動人力,用網子救起牠,等待牠清醒恢復體力後野放。

救難協會表示,這一年多來已經發生多起類似情況,墾管處就呼籲,如果民眾看到梅花鹿有受傷等情況,可盡快通報他們來協助。梅花鹿在海邊不斷摔跤再爬起來,發現的遊客,很緊張趕緊通報救難協會出動人力,合力用網子,將牠救上岸,但牠已經陷入昏迷。

屏東縣威鯨救難協會副理事長吳錦松說:「他在海裡在海裡游泳,我們怕牠淹死,就用網子去借八卦網撈上來,撈上來之後抬上岸,再放到山中野放。」走路一跛一跛的,臉上也受傷,牠就是落海的梅花鹿,恢復體力後,被野放,只是梅花鹿怎麼會掉進海裡呢。

屏東縣威鯨救難協會副理事長吳錦松說:「昨晚有民眾在八點多看到,可是後來我們去協尋時已經不見了,今天早上又接到通報,是因為有遊客把牠嚇到牠跳下海,就趕快去救援。」會跑到海邊就是因為被野狗追,過去也發生過好幾次,類似的事件,由於墾丁這裡,常出現梅花鹿蹤跡,墾管處就表示,若民眾看到鹿有受傷的情況,可盡速通報墾管處,或救難協會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