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28城市登記幫台加油!日台交流協會:我們是team日台

日28城市登記幫台加油!日台交流協會:我們是team日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0東京奧運8日於東京國立競技場華麗落幕,台灣代表隊榮獲2金4銀6銅的好成績,刷新台灣史上夏季奧運最佳成績。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9)日在臉書上表示,此次東奧,台灣一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與地主日本隊共同分享台上的風景;而日本登記幫台灣加油的「接待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3面金牌。」

數量世界第一!日28城市登記幫台加油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此次東奧,台灣一共站上頒獎台12次,其中一半與地主日本隊共同分享台上的風景,「日台在國際舞台上一起展現旗幟飄揚的驕傲,我們不會忘記。」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日本各地也有專門為各國選手加油的「接待城市」,登記幫台灣加油的「接待城市」竟高達28個,是世界第一名,「可以說,這是日本民眾送給台灣的第3面金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強調,賽期尾聲的棒球金牌戰,很多台灣朋友都在幫日本鄰居加油,緊張的像自家選手上場一樣,「那晚我們是『team日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認為,東奧是史上第一次無觀眾舉行且無法在賽場一起歡呼的奧運,如今卻成為日台史上距離最貼近、溫馨的共同記憶。

感謝日本不畏艱難舉辦東奧!台網喊:日幣準備好了

貼文曝光後,許多台灣網友也留言表達對日本的感謝,「謝謝日本28個城市,謝謝您們為台灣加油。日幣準備好了,疫情平息,就去日本玩。」、「恭喜日本順利舉辦奧運,並拿到最好的成績!」、「謝謝日本,雖然遭遇困難重重的阻礙,最終仍成功舉辦了一場史無前例的奧運比賽,真心感謝!」、「感謝日本在巨大的疫情壓力下,依然不畏艱難舉辦奧運,而在這樣雙重壓力下,還騰出手來幫助台灣,非常非常感激日本,日本是台灣的守護者,讓我們一起守護彼此吧!」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