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野火延燒 濃煙首次飄往北極

西伯利亞野火延燒 濃煙首次飄往北極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不只希臘、美國、加拿大發生野火,俄羅斯的西伯利亞,最近也被野火肆虐。火舌產生的大量濃煙,已經飄到北極,這是史上頭一遭。

西伯利亞野火延燒濃煙首次飄往北極,紅通通的野火燒個不停,一大片樹林都遭殃,這裡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異常炎熱天氣引發野火,尤其是境內的薩哈共和國受害最深,多達42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大量濃煙甚至飄到北極圈。

消防人員忙著滅火,但人力和設備不足,面對燒不停的大火,內心恐怕相當無力,俄羅斯消防員說:「我們飛機不夠,在地消防單位不足,人力也不足,我們又沒有持續監測,這些都要花掉很多錢。」早在6月薩哈共和國就遇上,133年以來最高溫,還有最嚴重的乾旱。

一場又一場野火,燒到現在還沒有停下來,從空中俯瞰,大片濃煙從翠綠樹林中竄出,野火甚至危及世界自然遺產「勒拿河柱狀岩自然公園」事實上,俄羅斯每年都會發生野火災害,但近幾年更加嚴重,極端氣候越來越頻繁,人類該如何因應,值得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