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也不能免責!」 英安德魯王子遭控性虐待未成年

「權貴也不能免責!」 英安德魯王子遭控性虐待未成年 | 華視新聞
安德魯王子(翻攝The Royal Family推特)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英國

美國大亨艾波斯坦(Jeffrey Epstein)因性侵未成年少女遭到判刑,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兒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曾被指控涉及相關案件,當時他雖然否認但被迫卸下王室職務。本月9日,當初的受害女性之一吉佛瑞(Virginia Giuffre),正式對安德魯王子提出訴訟,對此英國王室尚未有任何回應,但10日晚間安德魯王子前往女王住處,正好是被控告的1天後。

美法院將約談安德魯王子 「伸張正義重獲新生」

根據《CNN》報導,美國大亨艾波斯坦因捲入性侵未成年女性,遭判刑入獄,於2019年8月10日在獄中輕生。安德魯王子是艾波斯坦生前的好友,受害者之一的吉佛瑞,過去曾多次公開指控安德魯王子在她未成年時,和艾波斯坦聯手對她進行性虐待,但這是首次正式根據《兒童受害者法》(Child Victims Act)對他提出法律控告,紐約法院正在對這起案件進行調查,並將要求約談安德魯王子。

吉佛瑞在聲明中指出,「我要求安德魯王子為他對我所做的事情負責,權貴也不能免責。我希望其他受害者能看到,我們可以不生活在沉默和恐懼中,我們可以通過大聲疾呼和伸張正義來重獲新生。」

昔否認性侵少女 昨安德魯王子急與女王商議 

安德魯王子2019年時曾接受BBC訪問,否認曾性侵未成年女性,聲稱「不記得有見過吉佛瑞」,並且說他不後悔與艾波斯坦交好。雖然對犯行全盤否認,但毫無悔意的態度導致輿論譁然,也使安德魯王子退出皇室職務。

這次控訴對白金漢宮造成極大壓力,安德魯王子律師團的發言人對外表示無可奉告,但10日晚間安德魯王子乘車急赴女王位於蘇格蘭的別館商議。

吉佛瑞現年38歲,據她所述事發時她還未滿18歲。根據紐約州的《兒童受害者法》,性虐待未成年人的訴訟時效得以延長,在未成年時期遭受性暴力的個人可以在成年後控告加害者,在28歲之前得以尋求刑事起訴,55歲之前都能提起民事訴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