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沃絲曝「美贈台400萬劑疫苗」?外交部、美方澄清

達克沃絲曝「美贈台400萬劑疫苗」?外交部、美方澄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提及「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引起不少討論,對此,美方消息人士澄清,美國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該只是口誤;而外交部也表示,「向美方查證之後,目前並無此訊息」。

達克沃絲10日接受華府智庫訪問,談及「中國的疫苗計畫就是阻止台灣取得疫苗,並封鎖了台灣向外獲得疫苗的途徑,向台灣人說『如果你們要疫苗,就必須和我們買』,同時中國也向其他國家以經濟貿易做為要脅,不准其他國家提供疫苗給台灣」。達克沃絲也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Now we'll offer 4 million vaccines to Taiwan)」。

對此,據《中央社》報導,美方可靠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已援贈台灣250萬劑疫苗,目前並無其他額外的捐贈計畫,「達克沃絲應該只是口誤」。外交部也澄清,「經向美方查證後,目前並無此訊息」。

相關新聞:曝「中阻擋台灣買疫苗」美參議員:美將贈台400萬劑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