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帛琉旅泡只剩嬌生、輝瑞可打

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帛琉旅泡只剩嬌生、輝瑞可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帛琉

帛琉旅遊泡泡2.0在14日重新啟航,第二團預計明(18)日出發,許多旅客都想在帛琉施打疫苗,其中又以輝瑞BNT疫苗、莫德納疫苗最受旅客歡迎;但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日前已在預約疫苗表單上公布,19日起帛琉政府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對此,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長雷均也證實,帛琉政府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僅有嬌生疫苗及輝瑞BNT疫苗。

帛琉旅泡將無莫德納!帛琉觀光局:第二團不受影響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日前表示,19日起帛琉政府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僅有嬌生疫苗及輝瑞BNT疫苗供旅客施打,不過明日出發的第二團並不受影響。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透露,帛琉當地的2000劑疫苗有5成以上為嬌生疫苗,但根據首發航班資料顯示,僅有2成的旅客選擇施打嬌生疫苗,其餘旅客都是選擇輝瑞BNT疫苗或莫德納疫苗。

至於有旅客到帛琉才發現想打的疫苗與預想不同,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回應,依照美國CDC規定,旅客在台灣接種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到帛琉接種,僅能施打嬌生疫苗,這部分辦事處也是首航後才知道。

4成旅客欲接種莫德納! 業者:買氣受影響

對此,鳳凰旅遊表示,旅行社主要負責旅遊事務,無法向旅客保證一定可以打到想打的疫苗,目前預約的旅客欲接種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的旅客各佔4成,嬌生疫苗僅有2成旅客想接種,旅行社也將盡快與旅客說明19日起帛琉政府將不再提供莫德納疫苗,如果旅客無法接受也將安排取消。

而後續買氣是否會受影響?鳳凰旅遊坦言,多少會受影響,但也讓候補的旅客有機會能遞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