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泡泡2.0首發 旅客凌晨赴機場採檢

視新聞 萬紹安 江煜文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CI-28客機,今(14)上午10點34分起飛,載著148位旅客前往帛琉,享受熱帶風情。旅客凌晨四點半就先到機場,準備進行PCR篩檢,不只是要好好享受島嶼風光,這回帛琉官方釋出善意,出去玩還能打疫苗,果然吸引不少遊客。

旅客表示就是專程去打疫苗的第一劑打AZ,所以第二劑排BNT聽說效果比較好,也有旅客說:「只有輝瑞是可以在12到18歲,所以哥哥他可以打,我們全家都排輝瑞,希望可以打得到。」已經好久沒出國,又可以順便打疫苗,詢問度超踴躍,帛琉駐台辦事處也表示,希望能爭取到更多疫苗。帛琉觀光局駐台辦事處代表雷均說:「我們跟帛琉政府也正視到這個問題,在2000劑之後,我們也會努力來爭取有更多的疫苗。」

台帛旅遊泡泡超夯,也讓不少航空業者打算搶進,包括長榮、虎航、星宇航空都有洽談計畫,甚至也有討論要從高雄起飛。為了促進台帛邦誼,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也親自到場送機,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說:「分享效益最重要的是雙方的民眾都是樂意的。」

這次出團的旅客,將會在下周3返台,屆時將會是入境旅客人數最高峰,桃機公司強調,會針對帛琉團入境旅客的廁所、免稅店以及入境通道進行特別安排,落實與一般旅客的分流管控,確保疫情不會因為開放國門,而發生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