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 拜登霸氣喊話:我負全責

阿富汗變天! 拜登霸氣喊話:我負全責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阿富汗

面對阿富汗現在的混亂狀況,國際輿論直指罪魁禍首就是美國,因為他們撤軍阿富汗才讓塔利班重新掌權,現在阿富汗總統甘尼還出走,說是要避免血戰,但卻被發現離開的時候帶著滿滿的現金,直接棄人民不顧,面對國際間的謾罵,美國總統拜登也進行演說、霸氣喊話,指出自己願意承擔撤軍的責任,塔利班之所以不戰而勝,是因為阿富汗政府放棄國家才會導致今天這個局面,美軍不該打阿富汗軍隊都不願打的戰爭。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攻城掠地,阿富汗政府換人當!不過卻有國際輿論劍指,罪魁禍首就是撤軍阿富汗的美國,面對國際間的謾罵,美國總統拜登縮短假期,從大衛營趕回白宮,16日針對阿富汗議題進行演說,同時霸氣喊話,指出自己願意承擔撤軍的責任,塔利班之所以不戰而勝,都是因為阿富汗政府放棄國家,才會導致今天這個局面,美國總統拜登霸氣喊話:我負起全責!美國總統拜登說:「我是美國總統,我負起全責,但我從不後悔作出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的決定。」

他更坦言阿富汗戰爭,應該由阿富汗人自己來打,美國總統拜登說:「阿富汗政治領導人棄國而逃,阿富汗軍隊分崩離析,有時根本連試圖反抗都沒有,美國軍隊不能夠也不應該打一場阿富汗部隊自己都不願意打的戰爭,並在這戰爭中喪命,我們給了他們各種機會,來決定自己的未來。」

不過國際輿論卻依然劍指美國,痛批美國對阿富汗棄而不顧,讓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不得不跳出來護主,他受訪時表示,塔利班的勝利源於阿富汗政府的失敗,更坦言美國沒有辦法給他們求勝意志,因此才決定離開,阿富汗總統「甘尼」遭受千夫所指,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駐喀布爾大使館發言人爆料表示,「政權垮台之際,最具有看頭的就是,甘尼逃離阿富汗的方式。」,他表示甘尼離開之際,把4輛車裝了滿滿的現金,還試圖把現金塞進一架直升機,但卻沒辦法都塞進去,最後只好把錢都遺留在跑道上,不過一切消息來源源自某位「目擊者」,路透社無法確認這個說法的真實性,一切還有待證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