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疫情擴至首都 全國封鎖延長至7天

紐國疫情擴至首都 全國封鎖延長至7天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紐西蘭

印度變種病毒的威力,就連防疫模範生紐西蘭,都抵擋不住!紐西蘭昨(19)日新增11例確診,病例分布的地點,也從第一大城「奧克蘭」擴散到首都威靈頓。確診者的足跡,更遍佈大小商店,甚至還包含飛機的機艙,讓紐西蘭民眾人心惶惶。紐西蘭一週以來的疫情,打破6個月「本土+0」的記錄。紐西蘭總理也宣布,要把全國封鎖政策,從3天延長到7天。

長達半年的「+0」紀錄破功!紐西蘭20號新增11例確診,案例疑似染上印度變種病毒。官方原本說好全國封鎖3天,如今總理不得不出面,宣布這禁足令,還不是時候解除。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我們並不清楚印度變種病毒爆發的規模,總而言之這告訴我們要持續保持警戒。」

這下紐西蘭人,最快也得等到24號才能外出。畢竟幾天以來,社區感染的分布地點,已經從第一大城奧克蘭,擴散到首都威靈頓。確診者足跡遍佈大小商店,有的還曾經搭乘飛機往來不同城市。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說:「4間咖啡館或餐廳,1間醫療中心1間藥局1處工作場所,還有4間加油站遍布奧克蘭與威靈頓。」

傳播鏈太過複雜,官方無奈全面封鎖。冷清的街道上,只剩下篩檢站默默排起人龍。原來正值冬天的紐西蘭人,現在光是流個鼻涕就怕「中獎」。紐西蘭民眾說:「我是有一點流鼻涕,現在就像是你知道的,任何確診者都可能出現在身邊。」但更令人擔憂的,是紐西蘭的接種率。防疫成績太好,反而讓紐西蘭只有2成的人口完成2劑接種。低接種率的紐西蘭,碰上高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政府也不得不以最高標準,阻斷任何傳播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