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 侯友宜:境外一律視為印度變種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20)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下令,轄內醫院出現境外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前,一律視為Delta病毒,需採檢2次陰性才可以出院!面對中央計畫開放,讓家人可以共鍋吃合菜,不必用隔板或梅花座,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認為有困難,尤其,柯文哲還是提倡,最好能夠錯開時間吃飯,打疫苗才能解決問題!

出席校長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各項防疫工作在開學前都要準備好,畢竟今(20)日新北市還是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了防止Delta病毒從境外移入,侯友宜發布新的指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醫院從境外進來的陽性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之前都視同Delta病毒,必須採檢兩次都是陰性才可以出院。」

其實本土疫情趨緩後,各項限制慢慢放寬,中央計畫24日開始,同住家人在外吃合菜,不需要再用隔板或梅花座,也可以共鍋吃飯,但雙北市都說有難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一眼看過去你知道他是家人還不是家人,所以下這種命令的人就是,算了我已經不要失言了,這一樣講人的智商檢查一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樣一個執行面它是有困難的,特例要有人照顧可以陪伴他飲食,才可以讓隔板取消。」

餐廳要區分顧客是否是家人、朋友、還是親戚,這個是有困難的,只有小孩、長者需要有照顧者幫忙時,才能開特例允許。至於民眾到海邊游泳、浮潛,不必再戴著口罩,暑假結束前也可望解禁。新北市觀旅局長蔣志薇說:「考量新北市的疫情狀況,我們會一併的滾動式檢討是否要開放。」疫情還沒完全清0,各項活動地方政府鬆綁之前,都得作好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