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同住家人吃合菜 陳時中:罰「行為人」非餐廳

假冒同住家人吃合菜 陳時中:罰「行為人」非餐廳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0)說,國內二級疫情警戒到8月23日後,將對「同住家人」鬆綁內用標準,包括不需要隔板、梅花座一事,讓不少餐飲業者質疑指引標準不明確,無法認定怎樣算「同住家人」。對此,陳時中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餐廳沒有查證義務,所以會處分的是「行為人」。

陳時中表示,同住家人的共桌事項,是從先前公布的「餐飲業防疫措施」指引來做修改的。陳時中強調,未來若查獲違規,即非同住家人假冒同住家人而用餐,且爆出染疫情形時,會處分的是「行為人」而非餐廳,因為餐廳並沒有查證義務,不過「行為人必須對自己行為負責」。

陳時中提到,如果餐廳不放心,決定沿用隔板措施,「那是他的自主權我們會尊重」,建議客人就應客隨主便,不接受則選擇別家餐廳用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