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態擴大首日 日暴增逾2.5萬確診

緊急事態擴大首日 日暴增逾2.5萬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昨(20)日起正式擴大範圍,而這一天全日本新增2萬5876例,也再次打破單日新增紀錄。其中東京連續三天,都新增超過5千例,至於其他地區、疫情也不樂觀、讓不少地方政府知事認為緊急事態擴大,恐怕也沒什麼效用了,他們決定,會在近期建議中央,可能要實施封城。

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說:「在尖峰時間去擁擠的地方,請絕對不要做這種事。」群馬縣緊急事態生效第一天,縣知事親自拿起麥克風,在車站前呼籲,民眾不要群聚。其他被列入,防止蔓延措施的地區,景點也配合停業,要讓人流減少。這裡是愛媛縣道後溫泉本館,昨日開始臨時休館,入口看不見任何人影,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昨日起範圍擴大到,共13個都府縣,這一天的疫情仍煞不住,不但全國確診,新增超過2萬5千例,其中東京連續三天,新增超過5千例,而且新增患者,在一週以內,就有0.8%惡化為重症,這些數字讓專家,看了直呼不妙。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猪口正孝說:「這樣下去每天會新增,37個重症患者,而且會繼續累積下去。」日本感染症醫師大曲貴夫說:「就算新增確診持續維持現狀,也會導致原本能救的性命,反而救不了的狀況。」專家警告,若確診與重症,繼續以這個速度增加,醫療崩潰是遲早的事。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認為現在,正面臨最大危機。

而全日本疫情,因為印度變種急速升溫,讓各都府縣知事認為,現行的緊急事態,恐怕已經行不通,經討論後決定,在近期建議中央,實施全國封城。熱海市政府廣播說:「避免不必要也非急需的外出或移動,請大家配合。」緊急事態宣言一再擴大,日本的疫情卻,依然看不到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