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嚴峻! 連續49天單日確診破千

南韓疫情嚴峻! 連續49天單日確診破千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東北亞疫情依舊嚴峻,南韓24日新增1509確診,已經連續49天單日新增都超過千人。而日本疫情延燒,除了人口最多的東京都新增4220人確診外,多個縣的確診數也持續攀升,重症人數已經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醫療資源越來越窘迫。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協調,緊急事態宣言的實施範圍可能會再擴大。

大量病床以隔板隔開,床邊還放著氧氣濃縮機,東京澀谷的氧氣站23日正式開始全天候運作,讓更多新冠病毒患者可以安心療養,新宿HIRO診所院長英裕雄說:「可給予病患氧氣打點滴,或是用藥等治療,氧氣站隨時有醫護照顧,比起讓患者在家療養,現在狀況改善非常多。」

雖然治療情況有改善,不過日本近來確診重症化越來越嚴重,24日全國重症患者共1935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而東京都疫情也向外地擴散,鄰近的神奈川縣23日的單日確診數首度超過東京,新聞片段說:「由於疫情持續擴大,北海道及東海三縣,愛知、岐阜、三重,已向政府要求,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北海道及東海三縣,原本就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前一個階段「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現在要求中央再強化防疫,而日本政府已經展開協調,最快25日會宣布是否再擴大緊急事態宣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