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兒童疫苗臨床結果佳 有望10月上市

BNT兒童疫苗臨床結果佳 有望10月上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持續關心國際疫苗發展的進度,好消息是BNT輝瑞針對5到11歲的兒童疫苗,臨床試驗結果表現良好,有希望在今年10月上市。至於莫德納也正在開發新冠和流感的二合一疫苗,但日本醫師對於有效性和安全性,抱持疑慮。不過疫苗的接種還是有其必要,美國CDC表示,對抗Delta病毒,莫德納預防重症的效果,勝過BNT和嬌生。

BNT輝瑞疫苗去年底獲得美國和歐盟批准上市,歐盟在今年5月,進一步批准12歲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BNT疫苗,至於適用5到11歲兒童的疫苗,臨床實驗結果也出爐目前看來良好,BNT正準備量產,並在未來幾週向各國政府申請上市許可,有望在10月上市,預計年底之前適用6個月至5歲的幼兒疫苗,臨床實驗結果也會陸續出爐。

另一大藥廠莫德納則宣布,正在開發一種可同時應付新冠病毒與流感的混合疫苗,這2款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就算分別都已經獲得證實,但因為是二合一要混合在一起,可能會引發其他安全性的疑慮,甚至也會讓個別的有效性下降,可能不會進行的的那麼順利。

日本醫師對二合一疫苗有疑慮,但單純新冠疫苗的接種還是勢在必行,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沒接種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高4.5倍,感染後需要住院的機率高10倍,染疫致死的機率可能高11倍。」美國CDC的研究結果也顯示,莫德納預防Delta變種病毒重症的能力,比BNT和嬌生疫苗來得高,Delta變種病毒發生的突破性感染案例,則是以65歲以上的長者居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