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擋病毒 政府員工.百人企業須完全接種

美擋病毒 政府員工.百人企業須完全接種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疫情持續延燒,累計確診超過4千萬例,死亡超過65萬例,美國總統拜登決定祭出強硬手段,要求聯邦政府員工還有承包商,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繼續工作。而針對100人以上的民間企業,員工也必須全部接種疫苗,或是每個星期出示1次陰性證明,雇主也必須提供有薪假,讓員工去打疫苗。拜登推出各種防疫新規,就是希望疫情盡快平息。

美國總統拜登說:「如果你想在聯邦政府工作,想跟我們一起做事,就要打疫苗。」美國總統拜登9日宣布,聯邦政府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才能繼續工作。印度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疫情不斷升溫,逼得拜登祭出強硬措施,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如果你想在聯邦政府工作或當承包商,你就要打疫苗,除非你符合豁免資格。」

如果員工不肯配合,就要與人資面談,甚至面臨懲處,而拜登對百人企業也有要求,美國總統拜登說:「勞工部正在研擬緊急規定,要求所有100人以上的企業,加起來共有超過8千萬名勞工,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每週至少出示1次陰性證明。」拜登還要求,企業必須提供有薪假,讓員工接種疫苗,而這樣的疫苗新規,涵蓋全美大約3分之2勞工。

美國染疫病患說:「不是開玩笑的,一點都不好玩,我待在這裡很久了,我想要回家,但我還不能回家,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呼吸。」肯塔基州2個月內住院率大增867%,病毒快速擴散,但美國中南部地區,疫苗接種率還是很低,民眾說:「因為我不想生病啊,我媽媽就因為打疫苗生病了。」

有人擔心打疫苗反而會生病,部分醫護人員也對疫苗安全性有疑慮,或是根本不相信政府,不過也有人頂著親友反對壓力,偷偷跑去打疫苗,疫情燒不停,什麼時候能緩解,誰都說不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