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縣6.0強震! 逾22房倒塌.2死60傷

四川瀘縣6.0強震! 逾22房倒塌.2死60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四川瀘州市瀘縣,在今(16)日清晨4點33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央深度只有10公里,目前已知至少2人死亡、60人受傷,瀘縣全縣22間民房倒塌,164間嚴重受損,還有1個車站被毀,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慌忙逃到戶外,就怕餘震再次來襲,地震發生過後,目前已經發生2次餘震,所幸規模都在3級以下,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清晨4點半,大部份的民眾都在被窩裡,誰知地牛翻身,四川瀘州市瀘縣,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深度只有10公里,屋內牆壁瞬間裂開,超市物品灑滿一地,就連醫院的天花板被震垮,有人不敢逃,躲在被窩掙扎,但大部份的人還是決定逃出去,在雨中狼狽避難,警消人員開著夜車趕到現場,看到有人困在石板下,齊心合力把人救出來,拿著手電筒,挨家挨戶找人,就怕有人受困。

中國央視記者說:「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左手邊,房屋的房簷已經完全垮塌了。」四川省地震局專家分析,這次瀘縣地震屬於四川盆地的華鎣山斷裂帶,跟當年的汶川大地震沒有直接的關聯,未來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零星的餘震仍然會持續一段時間,當地民眾還是要小心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