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明隧道落石 桃源復興里雙邊受阻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南橫公路100公里處梅蘭明隧道,昨(13)日與今(14)日2度邊坡落石,隧道口完全被土石掩埋,目前梅山、拉芙蘭往返復興里唯一道路中斷,導致復興里雙邊受困,對外交通完全受阻,所幸2度崩落都沒有造成傷亡。

土石鬆動,不斷滑落到路面上,行經南橫公路梅蘭隧道的用路人,看見這一幕,嚇傻了眼,相關單位獲報,立刻封鎖,過了一天,坍塌情形更加嚴重,碎石持續掉落,遭到掩埋,整個隧道口已經消失,從另一端遠眺邊坡的樹木植被全數沖落,模樣令人怵目驚心,道路中斷數百位居民,通行受到阻礙。

透過地圖來看,先是璨樹颱風雨勢把明霸克露橋沖毀後搭建的便道再度沖毀,加上梅蘭明隧道封閉,現在復興里149人,拉芙蘭里100人以及梅山里135人,總計384位民眾受困山區。

拉芙蘭派出所所長鍾鳳琳說:「現場隧道兩端管制禁止人車通行。」因為颱風而多儲備的糧食,還能撐個幾天,就怕這隧道封太久,生活大受影響,拉芙蘭里居民說:「我們沒有路的話,真的是山上非常擔憂。」搶修時程,依慣例邊坡土石滑落,至少要等1天以上,最快今日著手清除工程,現在山區居民上山下山,都成了問題,只希望天氣趕緊回穩,讓工程單位盡快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