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送平民上太空 "堅韌號"展開旅程

SpaceX送平民上太空 "堅韌號"展開旅程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台灣時間今(16)日早上8點左右,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平民太空之旅,正式展開序幕,獵鷹9號火箭載著太空船堅韌號順利升空,4個太空素人進入軌道,開始繞行地球,這歷史一刻似乎也象徵著太空旅行不再遙不可及,但也有科學家擔心,將來商用太空旅遊若迅速發展,可能對環境產生重大危害。

在眾人齊聲倒數下,SpaceX火箭獵鷹9號緩緩升空,載著堅韌號太空船,展開史上第1次的平民太空任務,光聽現場熱烈的歡呼聲,就知道大家有多期待,Inspiration4太空任務,從第39號發射台升空,他們現在已進入軌道繞行地球,獵鷹9號火箭推進器和太空船分離後也順利重返地球,電商公司創辦人艾薩克曼,帶領3名太空菜鳥,從佛州卡納維爾角成功升空,展開為期3天的太空之旅。

歷史創舉吸引許多佛州居民就近圍觀,看著商業太空旅行,漸漸變得不再遙不可及,民眾也紛紛開始編織自己的太空夢。最近全球億萬富翁,包括維珍集團布蘭森,還有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都紛紛航向宇宙尋覓太空旅遊新商機,但科學家也擔心,這個充滿夢想的新興產業,蓬勃發展之後可能製造大量碳排放,並為臭氧層帶來危害,儘管維珍和藍色起源,都強調會採取減碳措施,但在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氛圍下,商用太空旅遊恐怕也將引來不少抨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