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總辯論首日 友邦帛琉聲援台灣

聯合國總辯論首日 友邦帛琉聲援台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帛琉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在昨(21)日登場,近2百位國家領導人或代表,以親自到場或預錄影片的方式參與,1月就任帛琉總統的惠恕仁選擇親自出席,並在演講中,以顯著篇幅聲援台灣,表示台灣在疫情間,展現領導風範,還大力幫助帛琉,同時惠恕仁也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

帛琉總統惠恕仁說:「帛琉感謝所有國際盟友,在艱難時刻向帛琉伸出援手,特別是美國、台灣、日本及澳州。」帛琉總統惠恕仁,在聯合國總辯論第1天發表演說,感謝國際好朋友,提供帛琉醫療資源對抗疫情,惠恕仁還特別提到台灣。帛琉總統惠恕仁說:「在這些國際盟友中,我們想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因應疫情時,展現領導風範,除在境內展現穩定,且有效的防疫成果,領導風範也延伸到帛琉。」

惠恕仁提到,台灣的因應措施,讓台帛間得以打造有效與沒有病毒的旅行通道,讓兩國恢復醫療及教育合作,重現經濟往來與國際旅行的好處,惠恕仁同時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演講後半,惠恕仁呼籲各國正視氣候變遷威脅,並以帛琉的刺尾魚,比喻團結一心,接著再度提到台灣,帛琉總統惠恕仁說:「全世界的國家,要像刺尾魚一樣團結包括台灣,台灣2300萬人必須有發聲機會。」帛琉是聯大首日,唯一發言的我國友邦,像惠恕仁這樣,以顯著篇幅,並開頭就提到台灣,實屬罕見,帛琉代表團裡還有帛琉官員,戴上印有台帛國旗的口罩,再次顯示兩國之間的真友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