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巴爾軍演登場 "四方"成員國秀戰力

馬拉巴爾軍演登場 "四方"成員國秀戰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孟加拉

2021年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第2階段、從菲律賓海向西移到了孟加拉灣。四方安全對話成員國印度、美國、日本、澳洲,派出來參與演習的陣容相當有可看性。包括驅逐艦、巡防艦、航空母艦、以及有準航母之稱的護衝艦。此外,印度還派出了長程海上巡邏機和潛艇。看得出美日澳積極力挺印度加強對印度洋的掌控,以因應中國海軍頻頻出沒印度洋所構成的威脅。

12日登場的第二階段演習,主要是延續第1階段在菲律賓海演習時,所建構的協調力。協同力為基礎,進一步在反潛戰和水面戰課目上進行驗證、操練,希望更純熟地應對突發性的軍事衝突。

印度媒體「印度人報」指出,這次軍演是美、英和澳洲,成立AUKUS三方戰略聯盟以來,四方安全對話國家首次軍事活動。2個聯盟成員重疊性高,加上澳洲對中國的反感越來越強,透露出印太地區這兩個聯盟,未來戰略上同進退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