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9小時! 6週大女嬰隨母躲難民船

漂流9小時! 6週大女嬰隨母躲難民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每年有數以萬計的難民,試圖從法國搭小船渡過英吉利海峽到英國。英國警方日前就在英格蘭肯特郡海邊,查緝到一艘非法難民船。而船上竟然有一名,出生才6個星期的小女嬰。她跟著媽媽在船上,經過9個小時的海上漂流才被救起。船上一名難民說,他們離開法國時,當地警方完全沒有阻止他們,眼睜睜讓他們駕船離開。

儘管疲憊不堪,不過船上的人都難掩興奮,因為他們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救難人員立刻上前接過一個小嬰兒。在長達9個小時的海上漂流後,這個出生才1個多月的小女嬰,跟著她的媽媽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峽到達英國後,被救援人員救起,她們母女跟船上其他人一樣都是偷渡客。

英國天空電視台報導,這些偷渡客自稱來自伊朗跟伊拉克,其中一人說他們搭船從法國離開時,沒有受到任何阻攔。其實最近從法國渡海,到英國的難民越來越多,光是9日、10日短短2天,英國就查緝攔截到1千1百多名偷渡客,而今年已有超過1萬4千人,搭乘小船偷渡到英國,比去年全年多大約6千人。

法國內政部表示,他們近來己經加大了打擊力道,但如果要全面禁止,就要增派海岸巡邏警力,還說英國政府如果依照協議,承諾支付5400萬英磅,約21億台幣給法國加強防衛阻止偷渡,防堵成效可望達到百分之百,可是英國卻分文未付,在兩國經費沒有喬攏的情況下,偷渡現象恐怕會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