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加強針"安全 美建議65歲以上接種

新冠"加強針"安全 美建議65歲以上接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較早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接連出現已經完整接種2劑的民眾,再次染上新冠病毒的「突破性病例」,顯見新冠疫苗的防護力會日漸衰弱。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查專家,參照以色列民眾接種「加強針」所得的統計數據,建議65歲以上和高風險群的民眾接種「加強針」。

歐美新冠疫苗自從獲得緊急授權,民眾陸續完整接種2劑後,到今天時間也超過了半年。然而疫苗保護力隨時間推移而逐漸減弱,以色列和歐美國家頻頻出現突破性感染病例,有必要補強。

以色列率先替65歲以上高齡長者和免疫力差的高風險族群接種加強針,然而第3劑加強針的安全性始終令人裹足不前。如今美國FDA根據以色列的統計數據,決定緊急授權,讓65歲以上的長者和高風險族群接種莫德納第3劑加強針,可避免染疫導致重症,也降低醫院的負荷。以色列衛生部裴瑞絲醫生說:「面對第4波疫情若無加強針,我認為以色列防疫情勢會很惡劣,醫院會因重症危症而不堪負荷。」

此外,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結果也顯示「混打疫苗是安全的」,第3劑不打原廠疫苗也沒關係。前巴爾的摩衛生局長溫莉娜說:「研究顯示(混打)有效性不錯,不論哪種加強針都有很強抗體反應。」目前全美接種率不高的州,住院率依舊降不下來,拜登總統敦促民眾接種,阻止病毒擴散變異。

美國海軍就下令以11月28日為截止期限,除了因健康等因素得到豁免的人之外,凡是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官兵將被開除,以免船艦出海後,疫情在狹窄的船艙內擴散,影響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