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女215公分 她樂觀回:將劣勢轉為優勢

世界最高女215公分 她樂觀回:將劣勢轉為優勢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Rumeysa Gelgi臉書)

吳宜庭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一名24歲的女子Rumeysa Gelgi身高達215公分,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在世女子中最高的女性。不過該女子會這麼高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

近日,金氏世界紀錄發表最新消息,24歲的土耳其女子Rumeysa Gelgi(魯梅薩·格爾吉)獲得世界紀錄最高在世女子的認證,身高達215.16公分。不過Rumeysa會這麼高其實是因罹患了一種罕病「韋弗綜合症(Weaver Syndrome)」才導致她基因紊亂不斷地快速長高。而這樣的疾病其實是一種癲癇失調症狀,會加速骨骼異常生長,除了會快速長高,智力、面部特徵等也會受到影響。但她樂觀表示,「劣勢都可能變成優勢,認識自己的潛力,並盡力而為。」如此樂觀正向的態度,讓人敬佩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