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餐廳評選 9餐廳摘米其林星星

莫斯科餐廳評選 9餐廳摘米其林星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14日發表史上第一本「莫斯科米其林指南」,並公布首都「莫斯科」餐廳的評選結果,有9家餐廳獲得這項榮譽。其中有2家餐廳摘下米其林二星,7家餐廳摘下一星。而首期「莫斯科米其林指南」囊括69家餐廳和咖啡館,讓到莫斯科的遊客按圖索驥,好好大啖美食。

摘下米其林星星,對餐廳經營者跟主廚等工作人員來說,是莫大的榮耀,大家興高彩烈的上台享受這分榮譽,雙胞胎花園主廚艾文別列祖茨基說:「謝謝你米其林指南,今天對整個餐飲界來說,是一個歷史時刻,莫斯科真的成為了世界美食之都之一。」

美食評鑑「米其林指南」14日公布了首都「莫斯科」餐廳的評選結果,總共有9家餐廳摘下米其林星星,其中拿到兩星的有名列世界50家最佳餐廳名單的「雙胞胎花園」跟「白兔餐廳」,而「白兔餐廳」在還沒摘下米其林星星前,名聲就已經非常響亮,如今拿下米其林,更有助於向外推廣莫斯科美食。

美食家約瑟夫維丘斯說:「從前我們的餐飲業處於與世隔絕的狀態,我們自己評價自己,自己為自己喝采,但現在有一個世界知名,並在許多國家運作的評選系統。」除了公布餐廳評選結果,首本「莫斯科米其林指南」指南中,也囊括69家餐廳和咖啡館,讓到莫斯科的遊客按圖索驥,好好大啖美食。

近幾年來,莫斯科開始注重觀光,大推餐廳文化復興,過去10年,莫斯科餐廳數量增加了2倍,咖啡廳數量增加了1倍,希望藉此吸引各國遊客到莫斯科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