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爆槍戰 民兵駁火釀6死

劉如穎 編譯  / 黎巴嫩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昨(14)日發生一起暴力衝突,街頭示威演變成槍戰,造成至少6人死亡,軍方也緊急派出坦克車鎮壓,首都街頭瞬間成了戰場,當地民眾驚恐逃竄,深怕1975年到1990年的黎巴嫩內戰,惡夢重演。

幾個人匆忙抬著椅子,把不良於行的老婦人從屋內救出來,週遭槍響和爆破聲仍不絕於耳,還可以清楚看到建築物上布滿彈痕,黎巴嫩首都貝魯特,14日發生街頭槍戰,雙方交火之激烈,陸軍官兵也緊急出動,黎巴嫩民眾說:「我們原本坐在這邊,一聽到槍響就趕快逃跑,回來後我的車上全是彈孔。」

這起暴力衝突的起因,是當地什葉派穆斯林團體真主黨,和艾瑪爾不滿調查2020年,貝魯特港大爆炸的法官,而上街示威沒料到演變成槍擊事件,真主黨和艾瑪爾也隨即將矛頭指向敵對的,基督教政黨黎巴嫩力量,黎巴嫩民眾說:「這次槍戰讓人想起1975年內戰,我當時大概10歲11歲,同樣的場景在度上演,當時的狀況我記得非常清楚。」

2020年造成200多人死亡的貝魯特港大爆炸,在國際間與人民施壓下,組成真相調查委員會,但調查對象可能涉及國會議員,因而引發一連串政治攻防,雖然在宗教嚴重對立的黎巴嫩,暴力衝突事件時有所聞,但14日的槍戰,可說是13年來最嚴重的民兵交火,不少人回想起延續了15年的內戰,擔憂還沒查出港口爆炸真相,先讓戰火惡夢重新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