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蔚山火警釀91傷 超過13小時撲滅

綜合報導  / 南韓

高樓火警因為易燃建材,導致火勢迅速延燒整棟大樓的案例,還有去年南韓蔚山這棟33層住商大樓。除了外牆的易燃材料,事發當時又吹起強風,助長火勢,導致消防人員奮戰約13個半小時,才把大火完全撲滅。雖然這起火災造成至少91人受傷,但卻沒有任何一名住戶罹難,死裡逃生成功的住戶當時對媒體表示,她認為關鍵在住戶保持冷靜,而且有正確逃生觀念,才沒有造成人命損失。

熊熊烈火在黑夜中,迅速吞沒大樓高層,位於南韓蔚山的這棟33層住商大樓,去年10月初突然起火燃燒,大火在強風助長下,迅速從8到12樓間往上延燒。建材碎片帶著火星,朝地面墜落,險些砸中底下的民眾與消防人員。大火整整燒了13個半小時才終於被撲滅,除了強風,含有聚乙烯包覆層的外牆,也被認為是助長火勢延燒的原因。

南韓蔚山消防局官員林厚澤說:「外牆隔熱板使用的接著劑,可能是易燃性接著劑,導致火燒得更旺,大樓內一百多名住戶急忙逃生,還有人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大樓住戶說:「我來不及準備毛巾什麼的,只能抱著小狗往下逃,而且只穿著內衣褲,還有不少人來不及往下逃,只好從頂樓逃生。」

雖然釀成至少91人受傷,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人罹難,關鍵就在住戶把握,黃金疏散時間,謹守走樓梯、不坐電梯原則,也懂得在相對安全的,等待空間關門避難,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大樓住戶說:「上面的住戶沒有恐慌,能以冷靜態度處理,我認為就是因此才無人死亡。」為防止憾事重演,除了易燃建材必須淘汰,消防設備周全,逃生觀念是否正確,更是保命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