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推行"綠色護照" 各地勞工抗議

林芷揚 編譯  / 義大利

為了穩定疫情,義大利政府從15日開始,強制實施「綠色通行證」,也就是俗稱的「疫苗護照」,要求勞工必須接種疫苗、或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才能繼續工作,強硬做法引發民眾不滿,有人甚至覺得,這根本就是法西斯的行為,就在政策上路的這一天,義大利全國各地,都有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高喊口號大聲抗議,超過千人聚集在羅馬市中心,反對政府推行綠色通行證,要求義大利勞工接種疫苗,義大利抗議民眾說:「他們損害我們的自由,我想要當做決定的那個人,我69歲了我不知道疫苗真的有通過測試,還是他們說謊為什麼我要冒這個風險。」

另一頭義大利港口城市熱那亞,也有勞工走上街頭抗議,他們在港口工作,天都還沒亮,一個一個排隊,出示綠色通行證,證明自己打過疫苗篩檢呈現陰性,或是6個月內曾經染疫但已經康復,俗稱「疫苗護照」從15日開始生效,如果拿不出證明,就無法繼續工作,違反規定者,最高將被開罰1500歐元,將近5萬台幣,義大利抗議民眾說:「我有什麼感覺,我感覺被剝奪了身為人的基本權利,那就是工作權。」政府強硬做法,引發民眾反彈,更有人直言,這根本就是法西斯的行為,義大利希望透過這項政策,促使更多人接種疫苗,避免再次封鎖,但民怨要怎麼處理,恐怕也讓義大利政府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