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駐義大使 拒絕承認塔利班政權

阿富汗駐義大使 拒絕承認塔利班政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阿富汗

阿富汗再次落入塔利班手中,即將屆滿兩個月,不過塔利班的新政府,仍未受到國際廣泛承認,甚至連自家的駐外大使都不承認。美國CNN訪問到阿富汗駐義大利大使,發現他不但繼續幫阿富汗人,展延前朝發下的舊護照,就連大使館上的國旗,也是被塔利班廢除的舊國旗,他明確表示,他和大使館人員都不承認塔利班政權。

塔利班奪下阿富汗,已經一個多月,能否受到國際承認,仍是他們的難題,而且連自家駐外大使,也不捧場。阿富汗駐義大利大使澤克利亞說:「我們做的是發放簽證和展延護照期限。」至今仍繼續幫海外阿富汗人展延舊護照。

大使館屋頂還能看見前朝國旗飄揚,顯示他不承認塔利班是自己的新老闆。澤克利亞說:「他們聯絡我們兩次其中一次還用公文,我們拒絕回應因為我們不承認塔利班政權。」他們聯絡我們兩次其中一次還用公文,我們拒絕回應因為我們不承認塔利班政權。

大使館內的老照片,述說阿富汗與義大利1921年以來的老交情,在這裡彷彿一切照舊。但代價是薪水快要見底,只好資遣部分員工。儘管如此,澤克利亞仍堅持以消極方式反抗,同時警告全球,反恐戰爭還沒結束,對抗跨國恐怖主義的,大戰早已經打響。

澤克利亞說:「阿富汗反恐戰爭真的結束了嗎,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這種想法,是基於天真以及估算錯誤。」國際社會是否接受,塔利班的新阿富汗,恐怕也要看塔利班能否真的走向開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