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開放! 2-18歲兒少可打本土疫苗

印度首開放! 2-18歲兒少可打本土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是全球第2大黃金消費國,現在卻出現黃金拋售潮!疫情逐漸回穩的印度,昨(13)日新增1萬5823人確診,回歸半年前的低峰。印度政府也在12日核准,開放2歲到18歲的兒童、青少年接種本土疫苗;這也是印度國內,第一次開放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不過長久的封鎖政策,似乎耗盡印度民眾的積蓄。近來許多婦女到銀樓賣黃金,無論是傳家之寶、還是結婚嫁妝,都只能忍痛割愛,換取現金勉強過活。

印度各地銀樓湧現人潮,仔細一看排隊的大多是婦女,而且總是一臉哀愁。原來她們都是要來這裡變賣自己的嫁妝,甚至是傳家寶。印度記者說:「人們來這裡賣出黃金,因應封鎖帶來的危機,以及失去的工作。」明明是全球第2大黃金消費國,疫情下的印度民眾卻得忍痛割愛,賣黃金換現金。所幸印度的單日新增病例,1週以來降到2萬例以內,政府更允許2到18歲的兒童與青少年,接種印度本土的Covaxin疫苗。

印度記者說:「巴拉特生物科技主要的挑戰,就是加大產能尤其Covaxin疫苗,已經是最普遍使用的疫苗。」製造Covaxin疫苗的藥廠,得加大產能,因為擁有近14億人口的印度,官方力拚在今年底前,為9.5億成人接種至少1劑疫苗。但在偏遠的西孟加拉省,想打疫苗得熬夜卡位。

印度西孟加拉省民眾說:「你看我們還把食物帶來這裡,我們晚上就來排隊,才能在早上打到疫苗。」開放300劑來了500人!印度政府想靠疫苗,挽救疫情下的民生問題,恐怕得先正視,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