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擬徵求意見稿 規定從事新聞人員「繼續」教育

中國擬徵求意見稿 規定從事新聞人員「繼續」教育 | 華視新聞
Shutterstock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方昨(15)日發出《新聞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暫行規定》的徵求意見稿,內容提到,新聞專業技術人員每年必須接受至少90小時的「繼續教育」,旨在培養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繼續教育」目前適用於國家出版的新聞單位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該份暫行規定的徵求意見稿由國家新聞出版署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名發出,適用範圍為在國家新聞出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廣播電視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新聞單位,從事新聞採編崗位工作,並持有新聞記者證的人員。

新規旨在打造政治堅定的新聞隊伍

暫行規定的第3條總則中提到,新聞專業技術人員應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領導,且確實把握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盡力健全完善新聞專業技術人員教育的培訓機制,且不斷增強新聞專業技術人員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