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災街道淹水 新人"大鍋渡河"完婚

印度洪災街道淹水 新人"大鍋渡河"完婚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印度

印度南部週末降下大雨,街道淹成小河,就有新人為了趕去結婚場地,坐在一個超大鍋子裡,當作小船渡河,幸好最後還是趕上吉時、順利舉行婚禮。不過,很多人就沒這麼幸運了,這場大雨不只造成淹水、還發生土石流,至少有27人死亡,當地出動怪手投入救災,希望死傷人數能降到最低。

印度這對新人坐在超大鍋子裡「渡河」,就是要趕往結婚會場見證愛情,印度南部喀拉拉省大雨成災,街道變成小河水淹到大腿那麼高,就連結婚場地也淹水,幸好穿著喜氣的新人,在親友見證之下,還是順利結為夫妻,印度新郎母親說:「雖然淹水了我們還是趕在吉時舉行了婚禮,終身大事遇上淹水想必特別難忘。」

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他們那麼幸運,在這個地區大水衝進住家毀壞房舍,很多人的家當都沒了,能穿的衣服只剩下身上這一件,大雨過後更是滿地泥濘,居民穿著拖鞋或索性光著腳,踩在泥水中努力清理家園,喝水用的水壺也得清洗乾淨,走進屋內地上都是水,往裡走一片漆黑,居民點蠟燭當作照明,事實上,喀拉拉省2018年也發生嚴重水患,造成至少400人死亡,還有20萬人無家可歸,現在天氣警報雖然已經解除,但降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而大雨造成的洪水也帶來土石流,不少民眾因此被活埋,交通工具也跟著毀損,當地出動怪手投入救災,希望傷亡人數能盡量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