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漸遠離 東半部雨勢入夜稍歇

黃敏惠 方起年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圓規颱風逐漸遠離,不過東半部風雨卻未沒有減緩,這波雨彈攻勢何時能消停?氣象局表示入夜後會稍稍停歇,不過緊跟在後的雲雨帶,讓北部東半部星期三、四,2天還是不穩定有短暫雨!周五才會穩定,入秋以來首波東北季風最快可能週六報到!氣象局表示,週六高壓南下,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降雨機率較高,週六到下週一北部、東部地區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21度,空曠地區會更低一點,但強度是否會達到低溫20度以下的東北季風等級,還要再觀察,但提醒民眾薄長袖可以準備出籠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到隔壁串個門子,一出來水竟然淹到了腿肚子,太太的小白鞋濕不得,先生二話不說背著太太過山河,滾滾長江東逝水,台東真的是淹水,多處馬路都淹成了小河,圓規颱風走是走了!但風雨忘了帶走!集中在東半部狂下,一整天降雨量前3多,第1落在屏東大武山712.5毫米,花蓮秀林也很撐406毫米,台東金峰灌了345毫米。

氣象局對花蓮台東屏東發豪雨特報,新北宜蘭台中南投高雄大雨特報,從定量降水預報圖看來,晚上8點以前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雨勢雨區都不小,晚上8點以後雨區雨量明顯縮小稍稍喘口氣,不過從衛星雲圖看個究竟,風雨恐怕是還沒就此打住,圓規颱風它是往呂宋島去了,但是一段厚厚的雲雨帶緊跟在後。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預估明天到後天雲雨帶會逐漸接近我們,因此在13、14日,可能受到這一大片水氣影響,天氣還是不穩定,尤其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下雨機率,還是比較高。」要到星期五雲雨帶往西邊跑,天氣才會冷靜冷靜,但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星期六,北部東部會吹來一陣秋天的涼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冷空氣影響東半部地區北部地區,還是比較容易下雨,冷空氣強度大概20度上下,到時候會不會達到東北季風,就是低溫20度以下等級,我們可以再觀察,但是我們可以很明確告訴大家,未來這波冷空氣,大家會感受到明顯涼意,大家可以開始準備偏薄長袖的衣服。」北部東部最低溫掉到20度,你最愛的露背裝,只能先收藏,別讓自己雞皮疙瘩背脊發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