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正義! 96歲前納粹秘書坐輪椅受審

綜合報導  / 德國

今年已經96歲的德國婦女傅治納,在二戰期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的祕書,因此被控協助謀殺1萬多名猶太人。上個月她在受審之前,竟然從養老院跑掉,後來被警方找到,因此全案延到昨(19)日才開庭,傅治納是坐著輪椅,在兩名照護人員陪同下,出席法庭審判。

時間先回到9月30日,原本應該出現在法庭的,96歲德國納粹阿嬤傅治納,桌上只有名牌不見人影,因為阿嬤竟然在受審前,從養老院落跑了,幸好警方幾個小時後就找到人,而當天的原定進行的審判,只好就往後延期了,德國伊策霍埃法院發言人說:「警察抓到她(傅治納)會把她帶到法庭上。」

當地時間10月19日,傅治納阿嬤包著頭巾戴著口罩,在兩名照護人員陪同下,坐輪椅出席法庭審判,她在1939年到1945年之間,擔任集中營指揮官的祕書打字員,被控協助謀殺1萬1412名猶太人,這些受害者大多死於饑餓,或被送進毒氣室而喪命,因為案發當時,納粹阿嬤才18歲還未成年,按照德國法律,這次審判由少年法庭進行,所以一定要傅治納本人在場,才能進行審理宣告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