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又襲台! 1天38架次創下新高紀錄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昨(1)日是中國國慶日,中共軍機又來侵擾我國的「防空」識別區,還創下了單日的紀錄,國防部昨天罕見的,2度發布最新共軍動態,昨日一整天共有38架共機擾台,包括4架「蘇愷30」、2架「轟6」、1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等,尤其行動從白天到深夜,還夜襲台灣西南空域!軍事專家認為,中國選在國慶日有這樣的大動作並不意外。對此,我國國防部表示,都有在密集監控,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也重申,美軍對印太空域動態,會密切監控,並且相當重視,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

我國空軍廣播喝止,轟6、殲16、空警500全部出籠,在10月1日,也就是中國國慶這一天,從白天到深夜,共軍出動38架次,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史上侵擾架次最高紀錄,其中殲16以及轟6甚至還繞到台灣東南海域,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它可以在短時間內,達成它的威嚇的目的,這種態勢在任何國家來看,都是一個準進攻的態勢,對方可能派1架,那可能我們就要派2架,這個叫附署兵力,附署兵力的話其實用多了,對我們的航管,還是說我們的飛行員的耗損。」

這是準進攻態勢,但是不必太擔心,不過還是會耗損我軍力,中國動作頻頻,而在1日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更是抄錄到,美國軍機也有罕見大動作,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說:「ATTENTION在所謂的語法上,有注意就是提醒你,這不管是南海,或是說東海的區,其實都是多方的角力,美軍也可以不用透過親臨現場,就可以知道,我們兩岸在東沙地區發生什麼事情。」

美中之間的對立重要的是要讓大家知道,美國對這邊的情形有絕對的掌握,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在一場論壇上也被問到,中國侵犯周邊國家的動作,她強調美國絕對有能力,可以嚴密監控遏止中國威脅,她更重申幫助台灣的承諾,美國不會忘記,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說:「台灣人能夠有效的自我防衛,就是最大的關鍵,也對中國有很大的嚇阻效應。」要幫助台灣,建力強大的防衛系統,中國不斷以擴張勢力範圍,強調軍事實力,台灣也得讓自身強大,才能不受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