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球雷霆22"軍演 攻擊機列隊出擊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戰略司令部最近正動員各個軍種,展開「全球雷霆22」戰略核武軍演,其中馬里蘭州空軍基地、16架A-10C雷霆二型攻擊機,刻意列隊,展開所謂的「大象漫步」,秀給監視美軍基地的敵人,看看美軍如何枕戈待旦,俄羅斯也不示弱,宣布高超音速飛彈日前完成了潛艦發射測試,成果不錯,預計明年交付俄羅斯海軍正式服役。

美國馬里蘭州空軍基地駐守的A-10C攻擊機列隊,緩緩加速,展開所謂的「大象漫步」,前幾天,F-22猛禽戰鬥機也來秀一下,這些是秀給天上的間諜衛星看的,展現美軍攻擊機和戰鬥機隨時備戰,維護區域穩定,保護美國安全。近來國際軍武大國不斷秀肌肉較勁,軍備競賽已經越來越不講究遮遮掩掩了。

一個月前,俄羅斯還從首次從核動力潛艇上發射「鋯石」高超音速飛彈,成功擊中巴倫支海的假想目標。如今普丁總統作了重大宣誓,俄國鋯石高超音速飛彈測試已近完成,上個月從潛艦和水面艦進行2次測試,按預定課目擊中陸上和海上目標,明年這些飛彈將交付海軍配備在船艦上,高超音速飛彈飛行軌道低,飛行速度5倍音速以上,因為速度快又飛得低,擅長躲避雷達,而俄羅斯的鋯石高超音速飛彈,速度在9倍音速以上,地面防空雷達更難捕捉它的蹤跡,一旦服役,而且又裝在行蹤飄忽的潛艦上,將令美國芒刺在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