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雷霆vs.黑海演習 美俄角力互秀肌肉

全球雷霆vs.黑海演習 美俄角力互秀肌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俄兩大強國,最近不約而同,透過軍演,展現軍武實力。美國最近舉行代號「全球雷霆22」戰略核武軍演,透過演習確認美軍核武嚇阻力量不墜,足以嚇阻敵方對美國和盟國的戰略攻擊。而俄羅斯海軍則是在黑海軍演,演練摧毀敵方目標。針對的,就是美國和北約。因為,美國兩艘軍艦,已經抵達土耳其、準備進入黑海、和北約其他國家進行演習,這讓俄羅斯總統普丁,非常不滿,下令黑海艦隊進行演練,以加強防禦力量,應對北約及美國近期的行動。

美國戰略司令部一聲令下,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及B-2匿蹤轟炸機蓄勢待發,同步參與演習的,還包括陸基洲際彈道飛彈,及核子潛艇的潛射彈道飛彈。這三種美國所謂的「核三位一體」戰略武器全部動起來,因為這是一場檢驗、美國戰略武器嚇阻能力的、代號「全球雷霆22」演習。

演習動員多個軍種,進行網路戰、電子戰、飛彈防禦和太空任務等領域的聯合演訓,確認美軍核打擊備戰的程度。由於現今俄羅斯和中國軍力擴速擴張,美國認為有必要秀肌肉,有效嚇阻潛在敵人切勿輕舉妄動,以期保護美國與盟邦的安全。此外美國第六艦隊的指揮艦惠特尼山號,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準備進入黑海,與美軍驅逐艦波特號及其他北約成員國在黑海的船艦會合,進行演習。

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俄羅斯就警告西方國家的軍艦別出現在黑海海域。如今美軍軍艦的出現引起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滿,下令俄國海軍在黑海演練摧毀敵方目標的課目,並且警告說:克里米亞等基地的防空系統都處在警戒狀態,企圖嚇阻美國等北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